pisces

【EKE无差童话】Always and Forever

主线:公主x泥巴,来自后裔的意难平

暗线是全文疯狂暗示的eke,温柔教皇x暴躁国王


Always and Forever


【一】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存在着一个强盛的王国。


国王和教皇强大、高贵,他们一同统治着王国,像狼王巡视自己的领地,并为他们最珍贵的宝藏而战,也就是他们的美丽的小公主——她名叫希望。

在公主出生之前,国王非常残暴,整个王国的臣民都惧怕他,可是他非常强大,哪怕所有人联合起义,也无法打败他。但是国王也有弱点,那就是教皇,每次当国王暴政、将要做下无法饶恕的事情之时,教皇总是能够及时地阻止他、劝服他——也许是因为教皇的实力和国王一样强大,但更重要的一点是,他是国王最最最亲爱的哥哥,在教皇面前这位暴君温顺得像只小绵羊,而就像地球绕着太阳转,国王永远、永远不会伤害自己的哥哥。

因此,尽管国王残酷无常,但是因为有着教皇的存在,这个王国依旧被治理得昌盛繁华。


而我们的故事,就从美丽的希望小公主开始说起。



【二】


小公主的出生,引起了遥远高山上不怀好意的恶龙的注意,恶龙想要夺走这个王国最珍贵的宝藏,而王后正是因为对抗恶龙、保护公主而死去了。但在那之后,对公主虎视眈眈的恶龙依旧潜伏在王国的周围,伺机想要将她掠走。


教皇与国王都对公主视若珍宝。


对于教皇来说,许多年来,他热烈又克制地疼爱自己的弟弟,尽管国王犯下过许多罪恶,也被许多人憎恶。对此,国王嗤之以鼻,在他看来,只有暴力、权威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教皇依旧执着地想要救赎他,试图将他从无边的地狱中拉回充满爱的人间。小公主就是教皇的“希望”。因为公主,国王终于明白了什么是不求回报的爱——那曾经是国王从未相信过的东西。


国王愿意为心爱的小公主做出改变,他开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就像是肆无忌惮的浪子变成了居家好父亲,又像一头护崽的母狼,并对任何试图接近公主的人展现出极大的恶意,彷佛只要他们稍稍靠近,就会猛地扑上去一口咬断他们的喉咙,只有教皇能让国王放下所有戒备。


虽然国王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但是他不希望自己的女儿有一天会用害怕的目光看着自己,也不希望因为自己而让公主受到伤害,这对他来说简直像是世界末日一样的事情,甚至还要可怕——教皇对此喜闻乐见。


于是,国王与教皇尽其所能保护着美丽的公主。


但是,随着公主一天天长大,恶龙也出现得越来越频繁,它践踏王国的领土,朝着臣民喷火,想要毁灭一切——如果不交出公主,恶龙发誓它将搅得王国永无宁日。



【三】


如果放任恶龙在王国内作乱,迟早有一天王宫里的公主也无法幸免于难,而驱逐恶龙并不比直接杀死它要轻松。为长远计,国王和教皇决定带着王国内所有的军队,向恶龙开战。与其胆颤心惊地等待恶龙的侵袭、把它赶走,只有彻底杀死恶龙,才能保护公主永远平安,过完幸福的一生。


在出征前,国王和教皇来到公主的房间同她告别。


此时,聪明可爱的公主已经十岁了,她抱着泰迪熊坐在床上,伤心地看着蹲在她床前的国王和教皇。


“你们不能不去吗?我是说,有那么多厉害的士兵呢。”公主揪着泰迪的小毛毛问道。


教皇安抚性地冲她笑:“宝贝,他们还不够厉害,至少还没有厉害到能杀死恶龙。”而国王在旁边赞同地点点头,很是得意地接着教皇的话说:“是哦,只有像我和你伯伯那么厉害的人,才能杀死恶龙,保护好我的小公主~”——教皇无奈地转头悄悄瞪了国王一眼,示意他在公主面前别那么吊儿郎当。


国王只好撇了撇嘴收起脸上的得色,挪到公主面前把教皇挤得一踉跄,捧着她的小脸蛋认真地说:“我的小公主,你知道我发过誓,永远都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所以你只要乖乖地在家里等我们回来就好,相信爸爸,嗯?有你伯伯在呢,不会有事的。”


公主张了张嘴,却没想出什么反驳的话来。他们对视了好一会儿,公主才失落地点了点她可爱的小脑袋,好像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垂着头委屈巴巴地问:“那…那要是我想你们了怎么办呀?家里一个人都没有……”


蹲在女儿面前的国王抬头瞄了一眼教皇,随后得意的笑了,施魔法似的从身后不知道哪掏出了一个小小的银色花盆,花盆里有一块乌漆麻黑的泥巴,国王献宝似的笑:“当当当当~嗯……这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和你伯伯出去历险时候发现的一块神奇泥巴。”


“据说只要和这块泥巴成为好朋友,对着它虔诚地许愿,就可以实现愿望。”教皇面不改色地撒谎道。“对对,比如你想我们的时候,就对着它说说话,也许等它觉得你足够虔诚之后,就可以许下愿望,然后我们就能快快回来啦!”国王接道,又编着说了一番他们历险杀怪的英勇故事,还有如何在女巫的指引下发现找到了这块能实现愿望的泥巴,并在心里感叹教皇的机智。


实际上国王与教皇也不知道这块泥巴有什么用。泥巴的确是他们历险时遇到的没有错,那时候他们不过是在森林里随便找了块地方生火,发现地上有块泥巴很是耐用,怎么烧也烧不焦,生起的火苗还尤其旺盛,于是就把它扔进背包里带了回来,直到现在他们才终于发现它的真实用处——用来哄伤心的公主,充当一个毫无危险的树洞。


在国王和教皇的轮番安慰下,小公主终于没那么伤心了。


公主对国王和教皇编的神奇泥巴的故事深信不疑,她知道有些魔法就是这么神奇的,也许这块泥巴真的能许愿呢?因此,公主很是宝贝地将泥土放在了自己的床边。


夜已深了,国王和教皇给公主盖好被子,又在她左右两边的面颊上各亲了一口,温柔地轻声说道:“晚安,我的小公主,爱你。”而公主在床上露出一颗小脑袋,和他们作最后的告别:“晚安,我也爱你们。”


教皇给公主掖好被角,关上台灯,拉好窗帘。走到门口时,国王回头看着床上公主安静的小脸,又有些嫉妒地看着公主枕头边的小花盆,用手捅了捅身边的教皇,小小声说道:“你说我们要多久才能杀死恶龙?”


教皇第无数次无奈地看着他的弟弟,同样小声地回答道:“早一天出发,早一天回家。走吧,该睡觉了。”


最后看了一眼熟睡的公主,他们轻轻地带上了公主的房门,离开了。



【四】

在国王和教皇在外追杀恶龙的日子里,公主每天都在想念他们,她开始一边写日记,一边对着银色花盆里的泥巴倾诉满腹思念。

……

“今天是个大晴天,爸爸和伯伯已经离开好多天了,我每天都跟泥巴聊天,可是它根本不理我。上课的时候教魔法和格斗的老师都说我进步很大,所以我想,如果我再厉害一点,说不定就可以出去找他们,然后和他们一起去击败恶龙。”

……

“今天是圣诞,下了好大雪,爸爸他们走的时候还是春天呢。依旧每天和泥巴聊天,好像已经变成习惯了。晚上写了心愿纸条丢进圣诞树下的火炉里,爸爸和伯伯之前每年都会这么做,他们说是家族传统。晚安,我的泥巴。”

……

“昨晚把心愿纸条丢进炉子里后,愿望好像真的有实现,爸爸送的泥巴居然可以变成人,他好英俊。他跟我说对不起,他没有办法实现愿望。好吧,我很失望。但是他又说他可以保护我,陪我一起等爸爸和伯伯回家。然后问我他可不可以做我的骑士,我答应了。耶!我拥有了一位泥巴骑士!”

……

“今天又是一堆枯燥无聊的课程。下午泥巴骑士陪我去书房看书,他在书架上的相框后面发现一本很破旧的童话书,扉页上还写了爸爸和伯伯的名字。这会不会是伯伯说过的他小时候念给爸爸听哄他睡觉的那本啊?晚上我也要让泥巴骑士念给我听。”

……

“今天我问泥巴骑士他的家在哪里,等我爸爸回来了就把他送回家。他说他是从东边来的,但是他不想回家,他说要一直陪着我。”

……

“爸爸伯伯不在的第二个圣诞。这次泥巴骑士和我一起烧心愿纸条,还对我说了圣诞快乐。希望爸爸和伯伯早点回家。其实我都有点习惯了,虽然他们很爱我,但是之前他们也经常出去玩,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只是他们这次出去的时间要长好多。”

……

“泥巴骑士今天说喜欢我。我把他揍了一顿。爸爸和伯伯已经离开三年了。”

……

“泥巴骑士老跟我说他们就快回来了,让我别担心。他每天都在我身边,又怎么会知道爸爸和伯伯的消息。算了。看在他今天干掉了刺客的份上。”

……

“收到了爸爸和伯伯的信,他们说有礼物要带回来给我。但是他们好像没有收到我写的信,上封信跟他们讲了泥巴骑士的事情,可是他们回信里什么都没有说。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好想他们。”

……

“在书房发现了伯伯藏起来的爸爸的画,好惊喜。爸爸每次喝醉酒都会说胡话,然后跑去把自己画完的画烧掉,伯伯因为舍不得就经常在爸爸画完之后把画藏起来。而且藏的地方居然连我也不告诉。好想伯伯。”

……

“今天和泥巴骑士在望台放烟花,想起来爸爸之前也给我放过烟花,不过是在夏天,我坐在他肩膀上,高得像能摸到烟花,伯伯站在旁边看着我们笑。烟花放完又下雪了,泥巴骑士煮了牛奶给我,我好像有点喜欢他了。”

……

“今天是我的十六岁生日,爸爸和伯伯依旧没有回来。我已经很久没有收到过他们的信了,也许我可以去找他们,我现在可以保护好自己了。我不想再有人像妈妈一样为了我死掉。”

……

“昨天晚上做梦梦到爸爸和伯伯回来了。”

……

“泥巴骑士说服了我。我根本找不到他们在哪里。我只能继续等待,泥巴骑士会陪着我,他说他永远也不会离开我。”

……

“想爸爸和伯伯一不小心想哭了。但爸爸说过我就像是另一个他,我必须要坚强一点。”

……

……

之后公主再也没有写过日记,因为国王和教皇终于回来了。



【五】


他们迎来了国王久违的暴怒——公主目瞪口呆地看着一脚踹翻泥巴骑士、然后就疯狂砸着家里东西的国王嘴里爆出一连串她听也没听过的脏话,以及十分无奈的正在护着国王、不让他被自己扔出去的东西弄伤的教皇。


国王万万没有想到,他和教皇千难万险干掉恶龙,回到家里还没好好洗个澡,宝贝女儿就在抱着自己大哭一通之后,牵着一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玩意儿说喜欢?


哦,不对。国王突然停下了动作,把手里的椅子放下来,转头对公主不可置信地问:“你的意思是,他是那块泥巴?”公主点头,悄悄牵住了从地上爬起来的泥巴骑士的手,往前小小挪了一步挡在泥巴骑士身前。


国王快气昏过去了,教皇赶紧抓住他的手把他拉进卧室,朝公主眨了眨眼示意她关上门——他会和国王好好谈谈。


“一块泥巴?!为什么那块泥巴会变成人?还拐走了我的珍宝!”国王坐在仅剩的完好的床上,崩溃地朝教皇大吼。


“宫里的留下的魔法没有反应,那块……那位骑士应该没有危险。”教皇谨慎地回答,生怕哪个词不对又会引爆他那还未从“女儿长大了有喜欢的人了不再最喜欢爸爸了”的想法中脱离出来的弟弟。


“都是你的错!为什么你要送她那块泥巴?!”但国王还是爆炸了,并将怒火转移到教皇身上,凶狠地看着他,“那块泥巴有哪里好的?!”


“但是希望喜欢。”教皇回答。


“而且,我们确实离开得太久了——希望都已经十六岁了,”教皇轻轻地补充道,“她总要长大的。”

国王猛地吸了口气,又感觉无话可说,气得头疼,他在卧室里不停地兜着圈子,最后还是在教皇面前撂下狠话:“我一定要亲手把他的脖子扭断!这块泥巴配不上希望!”


教皇低下头无奈地笑了。


而事实是,泥巴骑士毕竟是一块泥巴——被扭断脖子并不会让他死掉。但是在公主看到国王居然敢扭断她的骑士的脖子之后,他们第一次大吵了一架,并且开始谁也不理谁。


“你必须承认这些年是泥巴骑士一直陪在希望身边保护她,如果没有他希望也许会遭遇很多危险。”教皇对赌气不说话的国王说道,“而且,他也没什么不好的。他喜欢希望,宫里的人说,他会在希望伤心时讲笑话逗她,陪她玩,陪她过生日过圣诞。这是我们欠她的。”教皇说完想了想,又补上最后一击,“更何况,希望真的很喜欢她的泥巴骑士。”


国王终于焦躁地开口:“那块泥巴的确做了很多,我很感谢他,我可以给他无数黄金、珠宝,甚至王国最丰饶的领土——但这并不代表我要让出我的女儿!”

“但是希望喜欢他。”教皇淡定地重复,国王憋屈又懊恼地骂了一句,沉默了。


“好吧,如果那块泥巴是真心的,我会盯着他——直到他让我满意为止,他才可以娶我的女儿!”国王最后扔下的这句话,被教皇一字不差地转告给了公主与她的泥巴骑士,微笑着看着他们。


“说实话,我很高兴你在这儿,毕竟你没有被我爸爸吓跑。”公主对她的骑士说。


“因为我爱你,我的公主,”泥巴骑士对公主行了个吻手礼,他抬起头来,无限深情而坚定地对公主说,“这是我的荣幸。”





故事的最后,是泥巴骑士终于通过了国王的考验。


在十八岁时,希望公主与她的泥巴骑士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而一旁的教皇微笑着搂了搂骂骂咧咧、眼睛泛红的国王——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Always and forever.


【end】



【始祖的结局其实并没有很虐到我,后裔才是真的惨,看得我气死了,迈克森家族的小公主居然沦落到这个地步?!要是大k和以叔还在那些人头都会被拧下来!意难平】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疯狂暗示.jpg)

评论(23)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isces

杂食!啥都吃吃

© pisces | Powered by LOFTER